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飓风袭美鲨鱼游上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08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报道飓风“卡特里娜”在美国南部造成巨大破坏,密西西比州沿海遭袭最严重地区90%的建筑已“完全消失”,路易斯安那州首府新奥尔良市可能有数千人死亡。

  多个街区“一无所有”

  “海滩和铁路之间……每座房屋都消失了,”受灾最重的密西西比州州长黑利·巴伯
8月31日说,“90%的建筑完全消失。残砖断瓦深至膝盖、腰部和臀部。”

  在谈到灾区劫后情景时,巴伯的震惊溢于言表:“无法形容。你会看到多个街区,但那里没有房屋,一无所有。”巴伯前一日曾把这次飓风造成的破坏,与日本广岛1945年原子弹爆炸后的情景相提并论。

  飓风“卡特里娜”的中心8月29日经过密西西比州,目前已造成至少125人死亡,超过90万户家庭电力供应中断。墨西哥湾的至少20座钻井平台失踪,1条输油管道破裂着火。

  新奥尔良变成“毒湖”

  由于地势低于海平面,墨西哥湾港口城市新奥尔良市80%的城区被洪水淹没,从当地化工厂和炼油厂泄漏出来的物质把新奥尔良变成了一个“毒湖”。

  飓风带来的连日暴雨,导致部分城区积水达6米,市区多处防洪堤垮塌。抢险人员8月30日用混凝土沙袋加以封堵,但没有成功,城市近郊的庞恰特雷恩湖水缓慢注入这座地势低洼的城市。

  新奥尔良市市长雷·纳金当日说:“水中有相当多尸体,其他人则死在阁楼内。死亡人数少说有几百,更有可能是几千。”这将是美国自1906年旧金山大地震之后遭受的最严重的自然灾害。

  鲨鱼游上城市街道

  纳金估计,现在仍有5万到10万人滞留在城内,目前每天可以转移1.4万到1.5万人。路易斯安那州同日已经下达全城撤离令,该城在两三个月内将无法运转。

  滞留灾民中有多数被困在家中的阁楼上。当洪水渐渐升高时,一些人用铁镐砸穿屋顶爬到了屋顶上。美国海岸警卫队的直升机面对巨大的水墙,仿佛蜻蜓一样的渺小。救援官员报告称,他们在洪水泛滥的大街上看到一条3英尺长的鲨鱼在游弋。

  (史先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