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官员称萨达姆预计将在10月16日至20日出庭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26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一位熟知萨达姆审判工作的伊拉克官员1日称,伊拉克当局打算在10月15日该国新宪法全民公投后的五天之内将萨达姆押到审判席上。

  “萨达姆的审判工作在10月15日公投之后就将开始,计划是在10月16日至20日之间。”该官员称。由于没有获得官方授权,他没有公开自己的身份。

  伊拉克当局目前计划逐一审讯萨达姆面临的各种具体指控,而不是将它们放在一起审理。萨达姆面临的首个指控是涉嫌在1982年屠杀了数百名什叶派教徒,当时这些教徒对其曾有暗杀企图。

  官员们说,萨达姆面临的其他指控还包括涉嫌毒杀库尔德人以及在1991年镇压伊拉克南部什叶教徒的“起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