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西非国家霍乱疫情严重 近500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2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联合国日前宣布,今年发生在西非国家的霍乱已使数万人感染,并有近500人死亡。

  据美联社9月2日报道,自6月份以来,西非地区9个国家共计3.1259万人感染了霍乱,并导致488人死亡。联合国在一份声明中称其为“罕见的大规模疫情”。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署负责人利比斯强调:“这是一场需要紧急应对的危机。”

  利比斯说,今年西非国家霍乱疫情严重与该地区长期落后的医疗水平有关,这里聚集了世界上发展最落后的国家,而这些国家的环境还在不断恶化。利比斯还指出,恶劣的气候和地区矛盾冲突引起的大规模人员流动进一步使疫情难以控制。

  联合国发表声明称,目前,已爆发霍乱疫情并引起人员死亡的西非国家和地区有:几内亚比绍、利比里亚、毛里塔尼亚、几内亚、塞内加尔、布基纳法索、马里、科特迪瓦和尼日尔。此外,在刚果西部地区的军队和平民中也爆发了霍乱,有约700人感染,至少19人死亡。

  在这些国家中疫情最严重的是几内亚比绍。该国150万人口中约有1%的人感染上霍乱。6月6日至8月21日,几内亚比绍已有9047人感染上霍乱,172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穆兰古指出:“如果我们不采取应对措施,那里的情况将很糟糕。当地的防疫资金和医疗物资十分紧缺。”(国际在线独家资讯蒋黎黎)(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