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考虑推迟炼油厂秋季维修 以助美度过危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0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加拿大石油生产者联合会(CAPP)9月1日表示,加拿大各石油公司正在考虑推迟旗下炼油厂进行秋季维修的时间,通过这种方式保持成品油的生产量,来帮助美国度过“卡特里娜”飓风带来的能源短缺危机。

  据路透社报道,9月1日,CAPP紧急同加拿大和美国政府就减轻美国能源危机问题展开对话,希望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该联合会副主席格雷格·斯特林厄姆表示,加拿大石油公司将尽一切所能帮助美国,不过目前他们还没有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规范下出台任何具体的紧急供应措施,让更多的成品油或原油运送到美国。

  斯特林厄姆表示,只要美国向加拿大方面确认他们现在的需求,加拿大各石油公司就会尽力满足。

  加拿大、沙特、墨西哥和委内瑞拉是美国最主要的石油供应国,加拿大同时又是美国最主要的天然气供应国。加拿大并没有额外的储备力量来紧急增加产量,但是通过推迟炼油厂和输油管道的维修和保养,可以在最大程度上保持加拿大对美国市场的供给。

  加拿大总理保罗·马丁表示,他已经向该国最大的产油省艾伯塔省发去信息,询问他们是否有办法帮助美国应对目前的能源危机。目前,墨西哥湾的原油产量大幅下降,8个炼油厂完全关闭,另外11个炼油厂的效率也达不到平时的水平。(李新)

加拿大考虑推迟炼油厂秋季维修以助美度过危机(图)
(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