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伦堡审判向战犯讨还血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2:10 新晚报
纽伦堡审判向战犯讨还血债(图)
国际 > 正文

  纽伦堡审判向战犯讨还血债

  xw.harbindaily.com2005-09-0211:441946年,纽伦堡欧洲国际军事法庭开庭审判时的情景。鲁道夫·赫斯,从1925年开始担任希特勒的私人秘书,1933年成为“元首的副手”,地位显赫。1941年5月10日,赫斯突然单独驾驶战斗机飞往敌对的英国进行“和平谈判”,令世人大吃一惊。希特勒听到这个消息后,大发雷霆,狂叫:“赫斯疯了!”

  赫斯在战后的纽伦堡审判中被判处无期徒刑,1987年8月17日,死于柏林的施潘道战犯监狱。约阿希姆·里宾特洛甫,1933年起先后担任纳粹负责外事的专员、驻伦敦大使。1938年,希特勒任命他为外交部长。里宾特洛甫被纽伦堡国际军事法庭处以绞刑。海因里希·希姆莱是希特勒1923年发动慕尼黑啤酒馆暴动的老搭档。他始终跟随希特勒,成为他的忠实鹰犬。1929年,希姆莱任纳粹党卫队首领;1935年任“盖世太保”头目;1936年任德国警察总监;1943年出任内政部长。希姆莱控制着纳粹帝国的所有领域,还负责监管所有的集中营。1945年5月,第三帝国崩溃后,希姆莱在逃跑时被英军抓获,后服氰化钾自杀。约瑟夫·戈培尔,是“帝国启蒙及宣传部长”和“全面投入战争的全权代表”,属于希特勒周围最亲密的圈子内成员。1945年4月30日,戈培尔和妻子玛格达在柏林总理府地下避弹室里服氰化钾自杀,此前他们将自己的6个孩子全部毒死。戈林神秘服毒

  赫尔曼·戈林,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担任德国空军司令和“帝国元帅”。1945年,戈林在逃跑途中被美军抓获。1946年,戈林被纽伦堡国际军事法庭判处死刑。在向法官要求将绞刑改为枪决未被批准后,戈林在绞刑执行前不到两小时,服氰化钾自杀。

  戈林是如何将毒药带进监狱,并躲过严密搜查的,至今仍是未解之谜。戈林在遗书中告诉监狱长,他还有一瓶氰化钾藏在他使用的润肤霜的盒子里———后来监狱守卫果然在那里找到了那瓶氰化钾。

  纽伦堡审判是1945年至1946年欧洲国际军事法庭在德国纽伦堡对二战期间纳粹德国的首要战争罪犯和犯罪组织进行的审判,也是历史上第一次对侵略战争的组织者、阴谋者、煽动者和计划执行者进行的国际审判。……1503A014-D哈1503A014-D 尔 1503A014-D 滨 1503A014-D 日 1503A014-D 报1503A014-D报业集团

  1945年,苏、美、英、法四国代表在伦敦签订有关协定,拟定了欧洲国际军事法庭宪章。1945年11月20日,国际军事法庭在德国南部城市纽伦堡开庭。包括纳粹第二、三号人物戈林、赫斯和外长里宾特洛甫在内的20多名战犯被提起公诉。法庭以大量确凿的证据揭露了德国法西斯的种种滔天罪行。经过历时10个月的216次开庭,法庭于1946年10月1日做出了最后判决,判处戈林等12人绞刑,3人无期徒刑,4人有期徒刑。判决书还宣布,纳粹党的领导机构、秘密警察(盖世太保)和党卫军等为犯罪组织。对这几个犯罪组织的成员,各国可以判以参与犯罪组织罪,直到判处死刑。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