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拉纳称:欧盟国家可能动用石油储备帮助美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8:03 国际在线
索拉纳称:欧盟国家可能动用石油储备帮助美国(图)
  国际在线消息: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9月2日表示,如果美国向欧盟提出要求,欧盟国家将向美国提供包括石油在内的任何援助。

  据路透社报道,索拉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同美国保持着联系,不管他们要求什么(帮助),我们都会提供,从石油储备到他们可能需要的任何其他东西。”

  然而索拉纳的这番言论同之前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的表态却刚好相反。斯特劳此前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欧盟正在计划向美国提供灾后救援和人道主义援助,但并没有考虑释放各国的石油储备来帮助美国。

  目前,欧盟各国外长正在英国威尔士参加外长会议,讨论对美国遭受飓风袭击提供援助、伊朗核危机等一系列问题。(李新)



  (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