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登照作者起诉ABC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1:50 新京报

  控告其私自使用自己拍摄照片,要求赔偿1000万美元

  本报综合报道 埃及摄影师默罕默德·德拉兹1日向美国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控告美国广播公司(ABC)未经授权使用了其拍摄的本·拉登照片。他要求ABC赔偿1000万美元,并请求法官禁止该公司及其下属机构使用这些图片。

  据《今日美国》9月1日报道,德拉兹在诉讼中指出,他于1998年曾两次允许ABC一次性使用其拍摄的拉登照片,并因此得到了总共1.5万美元。但ABC在未获授权的情况下继续使用了这些照片。德拉兹称,ABC在播出这些照片时侵犯了他的署名权。他表示,接近本·拉登拍照并非人人可以办到。ABC不公正地从他所冒危险和劳动费时中获利。

  ABC新闻台副总裁杰夫·施奈德对此表示,该公司尚未接到法院传票,就上述消息目前无可奉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