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自杀袭击者口述“遗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2:20 北京晨报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日播出一盘据称由“基地”组织提供的录像带。在电视画面上,“基地”二号人物艾曼·扎瓦赫里暗示,是“基地”组织制造了伦敦7月7日的连环爆炸案。录像中还包括“7·7”事件4名自杀袭击者之一口述的一段“遗言”。

  威胁更多袭击

  在录像中,扎瓦赫里并没有直接说“基地”组织制造了伦敦爆炸案,而是说,这起袭击事件是对英国外交政策的直接反应,同时也是对英国拒绝“基地”组织2004年4月提出的“停火协议”的回应。

  “我今天与你们谈论伦敦之战,那是给残暴的、十字军式的英国傲慢态度的一记耳光,”扎瓦赫里说,“这只是(让英国人)浅尝了一下伊斯兰民众所一直在承受的(痛苦)。” 他威胁还要对西方国家发动更多类似袭击。

  案犯口述“遗言”

  在录像中口述“遗言”的袭击者名叫穆罕默德·西迪基汗,现年30岁,是巴基斯坦裔的英国公民,在伦敦爆炸案发生后已经被英国警方确认为4名制造自杀爆炸的案犯之一。

  在“半岛”电视台播出的录像中,他的英语发音带有浓重的英格兰北部地区口音,这与他来自英格兰北部城市利兹的背景相吻合。录像画面上配着关于他的文字说明:“烈士穆罕默德·西迪基汗,参加伦敦袭击的勇士之一。”

  西迪基汗说,他之所以要参加这次自杀袭击是因为受了本·拉登、扎瓦赫里以及“基地”在伊拉克的总头目阿布·穆萨卜·扎卡维的“鼓舞”。他称这些人为“当今的英雄”。

  赵卓昀(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伦敦自杀袭击者口述“遗言”

  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