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7·7”爆炸案是“基地老二” 干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2:41 东方今报

  9月1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了一段录像,“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赫里现身,首次明确表示“基地”组织制造了7月7日伦敦连环恐怖爆炸事件,并警告西方国家还会遭遇更多的劫难。与此同时,参与当天爆炸案的4名“人弹”之一的穆罕默德·西迪基·汗的“遗嘱”也在录像中出现。

  在录像中,扎瓦赫里明确指出,伦敦“7·7”爆炸案是英国拒绝2004年4月“基地”组
织向欧洲提出的停战建议所造成的“恶果”。据“半岛”电视台报道,扎瓦赫里威胁要对西方国家发动更多的袭击,以报复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实施的政策。

  最令英国人吃惊的是,录像的内容还包括“人弹”穆罕默德·西迪基·汗的“遗嘱”。录像中,穆罕默德·西迪基·汗操着浓重的英国约克郡口音,话语间预示着他计划充当“自杀炸弹”去赴死。穆罕默德·西迪基·汗称他受到了“基地”组织领导人拉登、扎瓦赫里和“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机构领导人扎卡维的鼓舞。

  据《泰晤士报》9月2日报道,英国反恐专家怀疑此盘录像带的真实性。英国政府拒绝对此盘录像带发表评论。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尽管扎瓦赫里出面宣称对伦敦连环爆炸案负责,但是并不表明“基地”组织一定制造了此次爆炸案。

  作者:余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