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奥尔良陷入无政府状态美调300名伊战精兵维持治安,对暴徒格杀勿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3:16 新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美联社1日报道,美国新奥尔良市目前已经陷入无政府状态,尸体横陈大街,暴力冲突、纵火事件时有发生。飓风中的幸存者争先恐后登上能把他们带出混乱地区的公交车。疲倦不堪的人们感到他们已经被抛弃了。新奥尔良市市长雷·纳金说:“这是绝望的SOS(求救信号)。”

  发生多起爆炸引发大火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遭受飓风袭击的美国新奥尔良市西南部昨日清晨发生多起爆炸并引发大火。目前爆炸原因尚不清楚,也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道。

  报道说,爆炸有可能发生在密西西比河东岸一居民区和铁轨附近。当时至少有2艘警察搜救艇在现场执行任务。一名路易斯安那州警员称,现在新奥尔良市的治安状况非常糟糕。

  调伊战精兵维护治安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布兰科1日说,300名刚从伊拉克撤回的国民警卫队员已经抵达新奥尔良市维护治安。国民警卫队已被授权随时开枪击毙暴徒。

  布兰科表示,这些来自阿肯色州的国民警卫队员刚从伊拉克调回,经受过良好的军事训练并有丰富作战经验,能很好地执行维护城市治安任务。

  布什拨105亿美元救灾

  据美联社报道,应美国总统布什加快救援“卡特里娜”飓风灾区的要求,参议院已经批准105亿美元的救灾款。

  美国总统布什1日提出“卡特里娜”飓风救灾案,拨款105亿美元救灾。美国国会将提早结束暑假,赶回国会山庄集会,紧急通过这项法案。

  美表示愿意接受国际援助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1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国务卿赖斯在与白宫协商后表示,美国愿意接受外国因“卡特里娜”飓风而提供的任何援助。

  麦科马克说,在美国南部遭受“卡特里娜”飓风袭击并造成重大损失之后,许多国家和组织都表示愿向美国提供援助。这些国家和组织包括中国、俄罗斯、以色列、日本、加拿大、韩国、美洲国家组织和北约等,而且还在不断增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