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电锯一半锯进身体 俄男子竟奇迹般活了下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3:49 重庆晨报

  据俄罗斯独立电视台等2日报道,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市一名中年男子在家中用机械圆锯锯木料时,电锯意外反弹,锋利的锯齿切进了他的胸膛,导致他的肺部和心脏都露了出来。然而幸运的是,这名男子在医生抢救下竟然幸存了下来。俄罗斯医生称,该男子的幸存可说是个独一无二的“人间奇迹”。

  电锯意外锯进胸膛

  据报道,谢尔盖·罗夫特索夫是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市的一名中年工程师,13天前,罗夫特索夫在自家别墅的院子里用机械圆锯锯一根圆木,然而由于他在操作上的失误发生了致命的事故:圆锯突然从木头上反弹起来,高速旋转的锋利锯齿立即撞到了罗夫特索夫的身上,径直锯进了他的胸部中。

  由于速度实在太快,一开始罗夫特索夫甚至压根儿没意识到他的伤势有多重。因为当他将锯齿拉出后,鲜血隔了几秒钟才喷涌而出。罗夫特索夫甚至不顾伤口剧痛,一边为自己止血,一边试图自己开车赶往最近的医院接受救治。

  然而邻居们看到这一恐怖的场景后,立即劝说罗夫特索夫平躺在地上不要乱动,等待救护车前来施救。

  肺部心脏都露出

  闻讯赶来的救护车以最快的速度将罗夫特索夫送往当地设施最好的医院进行抢救,罗夫特索夫的伤势将该医院的医生惊得目瞪口呆,伤口深度显示,电锯已经锯进了罗夫特索夫的一半身体!如果再锯进一半,罗夫特索夫就要像一根木头一样被锯成两段了。

  当地医院主治医生尼古莱·菲蒂索夫对记者道:“病人的身体事实上已被锯进去了一半,在他的伤口处,我们甚至能够看到他露出的肺部和跳动的心脏。”

  医生惊呼是“奇迹”

  医生立即对罗夫特索夫进行了紧急抢救手术,在医生的大力施救下,罗夫特索夫终于从鬼门关上奇迹般捡回了一命,他的胸部被医生缝了许多针。据悉,罗夫特索夫之所以大难不死,是因为电锯并没有伤害到他的要害部位。当地医生将罗夫特索夫的幸存看作是一个独一无二的案例和“惊人的奇迹”。木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