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驳回赖昌星难民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4: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加拿大最高法院已经驳回中国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首犯赖昌星就“难民”身份提起的上诉申请。

  赖昌星的加拿大辩护律师戴维·马塔斯9月1日告诉媒体记者,加拿大最高法院没有就驳回赖昌星的上诉听证申请一事作出任何解释。

  “那只是一个直截了当的‘不’字。”马塔斯说。

  此前,加拿大联邦法院3名法官今年4月14日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市作出裁决,认定加拿大移民和难民法庭驳回赖昌星“难民”身份申请的决定正确无误。

  判决书说,一家移民和难民法庭2002年6月21日作出“存在重要理由认定赖昌星参与非法活动”的判断并无不当之处,因而联邦法院不会按照赖昌星律师的诉求予以推翻。

  远华特大走私案曝光后,赖昌星夫妇及其3个子女1999年从香港逃到加拿大,2000年7月向加拿大当局申请“难民”身份。

  按照律师马塔斯的说法,赖昌星案下一步的程序是提交加拿大政府公民身份和入境事务部作出相关考虑,确定是否把他遣送回中国。

  据媒体报道,加拿大移民当局官员上星期对赖昌星下达了逮捕令。

  赖昌星目前处于保释状态,活动受到严格限制。然而,他8月13日出席了一次餐会,违反了保释条件,因而受到处罚。

  此外,加方司法当局认定,赖昌星还与温哥华当地一个犯罪团伙有联系。

  (来源:江淮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