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新奥尔良成“地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5:16 山西日报

  

美新奥尔良成“地狱”(图)

  国民警卫队队员护送居民撤离出该市的“超级穹顶”体育馆。

  新华社/法新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最大城市新奥尔良是飓风“卡特里娜”袭击“重灾区”。缺少食品、医药匮乏,脱逃遥遥无期。数万灾民身心疲敝,主要避难所弥漫着绝望和悲凉。抢劫、斗殴、强暴发生在光天化日下,灾民自危。增援美军临危受命,受命当场可击毙“暴徒”。

  “地 狱”

  上万名灾民已经在超级穹顶体育场里滞留五天五夜,馆内污秽不堪、充满恶臭、闷热难捱。老护士洛兰·班克斯皱着眉头说:“这些人就在地板上大便”,她比了比膝盖,“足堆起这么高”。

  “左右都有倒下的人,药品供应极其有限,”中年妇女拉塔娅说。目前全州至多30万居民仍困在灾区,仅新奥尔良就需要部署至少4万名军人维持。大约数千人遇难。

  “战 区”

  州政府职员梅丽莎·默里,在参与救援时听到市民反映种种暴行。“这里是一个战区,”她说。

  新奥尔良市会议中心有人遭枪击而死。体育馆里两名孩子遭到强暴。一架转运灾民的“奇努克”军用直升机遭枪击。一名国民警卫队员遭枪击。

  市会议中心收留了上万灾民。31日后,里面就频频响起枪声,当局出动数十名警察前往维持秩序,反被骚乱民众驱赶出来。一名警察署长说:“会议中心内暴行、强奸猖狂,进去避难的旅游者成了暴徒的美味。”

  300名来自阿肯色州国民警卫队员9月2日率先驰援。他们受命可以在必要情况下开枪击毙猖狂抢劫、强奸的“恶棍”。

  (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星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