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短讯点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5:3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萨达姆10月受审

  伊拉克一名官员9月1日透露,伊拉克过渡政府将在10月15日就新宪法举行全民公决后的5天内开始审判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对萨达姆的审判将在公民公决后很快开始,在10月16日到10月20日间,”这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

  美国驻伊官员曾在推翻萨达姆政权后废除死刑,但伊拉克人在重新接管政权后又恢复了这一刑罚。这样,萨达姆如果被定罪,就有可能被执行死刑。

  韩公共澡堂炸弹夺命

  韩国大邱市的一座公共澡堂2日发生爆炸并引发大火,造成5人死亡,2人失踪,43人受伤。据报道,爆炸引发的大火很快吞噬两层的女浴室、3层的男浴室、4层的桑拿房和5层的健身房。1700多平方米的建筑全部被烧毁。

  目前,韩国警方正在对这起爆炸事件进行调查。

  俄达吉斯坦发生爆炸

  俄罗斯南部达吉斯坦共和国首府马哈奇卡拉2日发生一起军人被炸事件,造成2名军人死亡,另外3名军人和1名平民受伤。

  迅速赶到现场的当地警方发现了制造这起爆炸事件的一伙犯罪分子,犯罪分子匆忙驾车逃离现场,随后又弃车逃走。警方在他们丢弃的汽车里发现了一个已经做好的爆炸装置和近百发子弹。目前,警方仍在追捕犯罪分子。

  以冻结定居点扩建计划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2日报道,以色列副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说,以色列已经冻结扩建约旦河西岸最大犹太人定居点马阿勒阿杜明计划,只有获得美国同意,才会恢复这项计划。这标志着以色列高级政府官员首次证实冻结扩建计划。

  伊空军首次执行任务

  美国军方发言人1日说,战后重新组建的伊拉克空军已经执行了首次军事任务,把2个营的伊拉克士兵运送到伊西北部动乱地区。

  美国陆军少校林奇说,伊拉克空军这个星期派出3架C—130型军用运输机,把伊拉克第2师的两个营从库尔德人聚居的埃尔比勒市运往临近伊拉克西北部与叙利亚交界处的泰勒阿费尔地区。“这是首次动用伊拉克空军。”林奇说。

  均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