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对著名反核人士罗特布拉特的去世表示哀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5:3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伊怀杰):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日发表声明,对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反核人士、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约瑟夫·罗特布拉特去世表示哀悼。

  声明说,罗特布拉特最初从事原子弹研究工作,但很快就投身到反核武器事业当中,并提出了科学家的责任与道德问题,倡导科学家对自己的发明承担责任。他为人类社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罗特布拉特1908年生于波兰,二战前移居英国。1995年,由于在消除世界核武器方面的杰出贡献,罗特布拉特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