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俄罗斯籍联合国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6:3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联合国俄罗斯籍官员瓦蒂姆·库兹奈特索夫9月1日因涉嫌洗钱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逮捕。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FBI官员说,库兹奈特索夫已经受到关押,2日在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接受问讯。

  库兹奈特索夫面临的指控罪名目前尚未公开。但这名官员介绍说,指控与洗钱有关,与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关系不大。

  库兹奈特索夫是联合国秘书处高级官员,与联合国大会预算委员会有工作关系。他是近一个月来调查局逮捕的第二名涉嫌洗钱的俄罗斯籍联合国官员。

  另据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卡梅宁2日表示,俄外交部正在等待有关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逮捕俄籍联合国工作人员库兹奈特索夫一事的详细消息,期待美国和联合国方面对此事做出进一步解释,并在俄驻纽约总领馆人员有可能会见库兹奈特索夫后决定所应该采取的措施并对事件做出反应。

  此前,负责联合国采购工作的俄罗斯籍官员亚历山大·雅科夫列夫8月8日承认曾向“石油换食品”计划中竞标成功的承包商索贿数十万美元,同时还承认犯有欺诈及洗钱罪。每项罪名的最高判罚为20年监禁。来源:新京报(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