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老二认领伦敦爆炸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08 成都日报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日播出了一盘据称由“基地”组织提供的录像带。在电视画面上,“基地”二号人物艾曼·扎瓦赫里暗示,是“基地”组织制造了伦敦7月7日的连环爆炸案。

  在录像中,扎瓦赫里并没有直接说“基地”组织制造了伦敦爆炸案,而是说,这起袭击事件是对英国外交政策的直接反应,同时也是对英国拒绝“基地”组织2004年4月提出的“
停火协议”的回应。

  “我今天与你们谈论伦敦之战,那是给残暴的英国傲慢态度的一记耳光,”扎瓦赫里说,“这只是(让英国人)浅尝了一下伊斯兰民众所一直在承受的(痛苦)。”他威胁还要对西方国家发动更多类似袭击。扎瓦赫里还非常明显地鼓动英国民众反对布莱尔政府。

  被英国警方确认为4名制造自杀爆炸案犯之一的穆罕默德·西迪基汗也出现在录像带中(上图)。西迪基汗说,他之所以要参加这次自杀袭击是因为受了本·拉丹、扎瓦赫里以及“基地”在伊拉克的总头目扎卡维的“鼓舞”。他称这些人为“当今的英雄”。西迪基汗宣称,西方国家的民众应为他们所遭受的袭击承担直接责任,因为是他们选出了各自的政府。

  英国政府拒绝对录像内容发表看法。“我们不会对这段录像作任何方面的评论,”英国外交部一名女发言人说。

  又讯沙特官员2日说,去年12月到今年2月间,沙特政府曾告知美英政府,据被捕的一名沙特男子供认,他曾在海湾地区筹集资金,准备今年夏天在伦敦闹市区制造恐怖袭击事件。(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