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瓦赫里露面预示新的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12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扎瓦赫里每次“露脸”,随后就会发生恐怖袭击事件。2004年2月,美国情报部门对近年来扎瓦赫里的历次露面情况进行分析,得出一个结论:他的讲话只要被电视台公布,随后就会有恐怖袭击发生。最鲜明的一个例子是,2000年9月扎瓦赫里曾放言:“现在该用行动惩罚那些驻扎在埃及、也门和沙特的(美国)军队了。”3个星期后,美国海军驻也门亚丁港口的“科尔”号驱逐舰果真遭到自杀式袭击。

  西方情报机构担心,扎瓦赫里的“露脸”就是一道吹响发动袭击号角的命令,他的每个措词、每个肢体语言都有可能向潜伏在世界各地的恐怖分子传达某种信息。而且,像他这样一个“传奇性人物”露面,肯定会吸引人们的眼球,激励那些激进伊斯兰分子。

  出生于埃及的扎瓦赫里现年54岁,在基地组织内的地位仅次于本·拉丹。目前扎瓦赫里据信藏在地形复杂的阿富汗与巴基斯坦交界处。他被美国指控参与策划了1988年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使馆爆炸案、2001年9·11事件等一系列重大恐怖事件。美国悬赏2500万美元捉拿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