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受累手机业务较大亏损 海尔电器预测上半年出现减值亏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1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郎继勇)海尔集团今年以来的不利消息接踵而至,在收购美泰克失败后,青岛海尔上半年的利润下降22%。昨日,去年刚刚税前扭亏的海尔电器(1169.HK)又在香港联交所发布盈利警告,预期截至今年6月30日止6个月未经审核综合中期业绩,可能因其手机业务表现而受到重大负面影响,主要是由于手机业务之经营亏损,以及该公司所收购的手机业务(青岛飞马通讯)权益应占商誉出现减值亏损。海尔电器预测,公司的中期业绩将于今年9月底前公布。

  据悉,海尔的手机业务在去年快速增长后,今年上半年由于国产手机环境的继续恶化和黑手机的冲击,其销售数量虽然保持在160万台左右,但由于销售价格的不断下降,其利润情况将大大降低,而去年底其手机业务的税前利润基本保持盈亏平衡。

  对于刚刚注入的盈利状况较好的洗衣机业务,目前的财务报表可能尚未计入。而为了改变海尔电器长期存在股价低迷的情况,海尔集团目前仍在积极准备将公司最优质的白色家电业务置入海尔电器,但具体时间仍未确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