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斗殴!强奸!飓风灾区再遭人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33 南京晨报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最大城市新奥尔良是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的“重灾区”。缺少食品、医药匮乏,数万灾民身心俱疲,主要避难所超级穹顶体育场和州会议中心弥漫着绝望和悲凉。

  同时,洪水灾难已经让新奥尔良市陷入了无政府状态,在名叫“超级穹顶”的新奥尔良体育馆内,挤满了至少25000名避难的人群,然而这儿的场景仿佛人间地狱,充斥着死亡、
暴力、吸毒,甚至一名7岁大的孩子也遭到了暴徒的强奸。而在同样寄居着上万难民的新奥尔良会议中心内,无政府状态有过之而无不及。面对这种失控局面,新奥尔良市长雷·纳金发出了“紧急救援信号”。增援美军受命可当场击毙“暴徒”。 “地狱” 7岁孩子惨遭暴徒强奸 粪便横流人人“都像动物”

  上万名灾民已经在超级穹顶体育场里滞留了5天5夜,馆内污秽不堪、闷热难挨。42岁的巴龙·邓肯说:“最后几天完全就是地狱”。

  22岁的英国学生加米·特鲁特称,新奥尔良体育馆最多时聚集了30名英国学生,停电后,他们因害怕遭到暴徒袭击,甚至用椅子在他们的周围围起了一道安全警戒线。一些学生称,他们看到警察从一个男人身上搜走了一把18英寸长的刀子,许多人身上带有枪和其他武器。特鲁特称,他看到有人在肮脏的厕所中吸毒,在人们睡觉的走廊中,到处留着尿和粪便的痕迹,甚至连墙壁上也被涂上了粪便,一些孩子甚至直接睡在了尿池里。25岁的塔法尼·史密斯一边抱着3周大的儿子,一边说:“我们在地板上小便,就像是动物。” 7岁孩子厕所中惨遭暴徒强奸

  特鲁特称,体育馆内甚至发生了令人作呕的强奸事件,他在一篇日记中写道:“一名男子竟然在厕所里强奸了一名7岁的孩子,幸运的是这名男子后来被逮捕了。”消息来源称,新奥尔良体育馆内至少发生了两起强奸事件,受害者包括那名7岁幼儿。此外另有3人死亡———一名疯狂的男子跳楼摔死,死前他称自己已经没有任何理由活下去了。 随身家产全部被窃绝望男几发疯

  一名绝望的男子将他的所有值钱的家产都带到了新奥尔良体育馆内,没想到却全部遭窃,他差点儿发疯,想不顾一切地离开这个鬼地方,最后在海岸警卫队士兵的安慰下才平静下来。美国士兵卡莱布·威尔斯道:“我们将他带到平台上,叫他看体育馆外面泛滥的洪水,他立即崩溃了。” 上万人被困数天没吃没喝没药物

  数千名难民聚集在新奥尔良会议中心外面,等待公共汽车将他们接走,然而一辆汽车也没有来。这些被困沼泽之城的人没有食物、没有水喝,没有任何药物。一名叫做海伦·奇克的妇女道:“我们没有食物,没有水,没有任何东西。警方将我们带到这儿后,就扔下我们彻底不管了。”外地游客戴比·杜索道:“我请求一名警官帮助,但他却回答道:‘到地狱中去!’” “战区” 化学仓库凌晨突然爆炸 爆炸时火光冲天形同白昼

  当地时间9月2日凌晨,在新奥尔良市郊外的密西西比河沿岸,一声巨大的爆炸声惊醒了所有熟睡的当地灾民。据当地的一名消防队员透露,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发生爆炸的可能是一座化学仓库。有人认为,这座仓库里存放着一些化学药剂,极有可能在遇到水之后发生化学反应,随后发生了爆炸,但官方仍然没有公布爆炸的原因。之后不久,当地又相继发生了小规模的爆炸,导致浓烟腾空而起,红色的火球映红了天空,使当地形成白昼。当地警方表示,他们暂时无力查找是否有人死亡或受伤。 88名警官被暴徒击退

  在新奥尔良会议中心内,当人们在污秽环境中等待疏散汽车却迟迟等不到的时候,建筑内开始充满了暴动的情绪。88名警官进去控制场面却被一群愤怒的暴徒赶了出来。一架载有食品和净水的军方直升机几次想降落,然而蜂拥而来的人群迫使直升机不得不升空,将资助品从空中扔下,然后匆匆离去。 为挤疏散巴士发生打斗

  当疏散公共汽车终于在9月1日姗姗抵达新奥尔良体育馆外面的时候,众多避难的人群开始争先恐后地往外拥挤,灾民们把孩子、宠物高举过肩,踩着齐脚踝深的积水,互相拥挤,甚至发生了打斗。

  新奥尔良紧急救援部负责人特里·埃伯特称:“这是一起国家性紧急事件,这也是一个全国性的耻辱。据称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的人已经来到这儿3天了,可他们什么也没有做。我们可以向东南亚海啸受害者送去大量的资助,但我们却无法帮助新奥尔良的居民离开这座死城。” 平乱 伊战兵回国子弹已上膛 当地时间9月1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布兰科女士宣布,300名刚从伊拉克回国的国民警卫队队员已进驻陷入无政府状态的新奥尔良市,全力维持当地的秩序。他们已经奉命对“为非作歹的人”可以格杀勿论。

  布兰科说:“这300名阿肯色州国民警卫队队员训练有素、经验丰富。这些队员都拥有M16式步枪,而且个个子弹都已经上膛。我想,这些士兵知道如何格杀勿论。”

  据悉,之所以派伊战兵前往当地是因为当地警察不愿意“杀人”。路易斯安那州一名上校说,许多警察自己也在这场灾难中一无所有,他们有些已经提交辞呈,因此不愿将枪口对准趁火打劫的歹徒。

  此外,美国政府还另外派遣了一支人数为4万人的部队赶往新奥尔良,帮助恢复当地秩序。布什也强调,决不会容忍灾区出现哄抢行为。当地警方说,目前,市中心商业区附近的无政府状态,已经逐渐“稳定下来”。警方称,威慑正在逐步奏效。 救灾 布什亲自出马指挥 接受国际援助国会紧急拨款

  军方工程人员2日在新奥尔良市外的庞恰特雷恩湖防洪堤上继续抢修缺口。军用直升机向防洪堤缺口投下150个沙袋,每个重达3000磅,以阻止高水位湖面继续向新奥尔良倾泻大水。随后工程人员将用250个混凝土路桩堵住冲击大堤的漩涡。工程人员还在一条人工运河上打桩,隔断运河和大湖的流通。

  堵住外围缺口后,工程部队将着手“最重要”保护措施:修复城市巨大排水系统。预计修好后每分钟能排出260多万升积水。

  同一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国务卿赖斯在与白宫协商后表示,美国愿意接受外国因卡特里娜飓风而提供的任何援助。

  美国参院在1日晚上举行的特别会议上,一致通过首笔105亿美元救灾资金,预计众院将在周末前审议完毕交布什总统签署。100亿用于充实联邦紧急措施署的“紧急基金”,5亿用于美国防部的飓风救助行动。

  美国社会各界开始筹措救灾慈善金。美国六大电视广播网络准备联手举行一台慈善音乐会节目,为遭受飓风袭击的遇难者和家属筹集善款。最近一次类似节目要追溯到2001年“9·11”恐怖袭击之后。 布什指挥救灾工作

  布什还计划于2日前往灾区视察。他首先将乘坐飞机从空中视察墨西哥湾沿岸受灾地区,其间还会降落到数个地点实地视察。此外,布什也将前往亚拉巴马和密西西比两州受灾地区。至于第一夫人劳拉,她将前往路易斯安那州灾区,慰问当地的飓风受害者。布什同时宣布,自己已经向两位前任总统老布什和克林顿提出请求,希望两位能带头主持公众向灾区捐款的活动。 布什辩解:援助已经在路上了

  在美国,政界人士把美国政府在这次卡特里娜飓风灾害之后与当年政府在9·11事件时所作的反应进行了比较,认为布什政府反应迟缓。目前,美国政界已经有人把布什的行为视为一种失败。对此,布什1日表示,现在对于受灾民众来说是最困难的时候,但救援人员和急救物资马上就会被送抵灾区。 布什面对“政治难题” 也许在未来几天当中,布什必须面对的最大问题是汽油价格,而这一问题如果处理不妥,将很快上升为一个“政治难题”。这是因为美国人习惯了廉价的燃料———这也是布什上台时的承诺。但是在飓风切断了供应来源之后,过去几个小时里燃料价格突涨。正因为如此,美国全国各地都出现了不满与愤怒的情绪。这使布什本人正面临着空前的压力。布什说:“在出现这种紧急状况的时候,决不容忍任何人违反法律,不管他是哄抢还是哄抬汽油价格……”显然布什已经意识到了这一问题的严重性。但是真正的问题却是,一旦布什拿不出有效的措施,他将面临更多美国人的不满,甚至是唾骂。 驻伊、驻阿军队不会回美赈灾 由于成千上万的预备役军人和国民警卫队队员远在伊拉克作战,美国几个受飓风袭击最严重的州想方设法集结力量来执行救援和安全任务,甚至已调动了军乐队和净化水源小组的人员参加救援任务,这些州还要求其他州和现役部队伸出援手。面对这种情况,美军中央司令部发言人特雷·卡特中校1日表示,美军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的部队不会进行大规模调动以撤回一些部队回国帮助赈灾。

  在巴格达,大约3700名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第256国民警卫旅的士兵正好已经在伊拉克参加了一年的战事准备回国,因此将可以听从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的调遣参与赈灾行动。与此同时,美海军驻巴林第5舰队的发言人杰夫·布雷斯鲁说,驻扎在海湾地区的美军战舰不会收到返回墨西哥湾参加赈灾的命令,但家里受灾情况严重的士兵可以获准请假返乡。

  目前,来自亚拉巴马州和威斯康星州的国民警卫队士兵已经收到指令弥补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国民警卫队人数不足的空缺,以便驻伊或驻阿没有完成战事任务的国民警卫队不必回国。

  大多数美国民众认为国民警卫队主要负责在国内遇到自然灾害时提供紧急援助,但实际上在过去三年间,众多的国民警卫队士兵都被派往伊拉克与常规军一起参加战斗。目前驻扎在伊拉克的美军中除了有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的国民警卫队员外,还有来自灾区密西西比州的一个国民警卫旅的士兵。 中国学生被困新奥尔良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9月1日,获悉中国学生被困于新奥尔良地区医学中心等三处的情况后,驻休斯敦总领馆立即与他们取得联系。据了解,学生情绪稳定,已提前储存了食品和水,尚可使用一段时间。其中某处有一台备用发电机和一条电话线可用,他们目前均已和国内家人取得联系并报平安。

  美方目前正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总领馆副总领事已赶赴新奥尔良,协调美方尽快将中国学生救出,同时继续寻找其他受困人员。外交部表示,如需协助寻找、联系灾区亲属,可拨打驻休斯敦总领馆热线电话:001713521 9215,001 713 5201462转214,或领事司热线电话:01065963527。 新闻资料 新奥尔良灾难之谜

  在法国殖民者建立新奥尔良后的几个世纪,地理学家和工程师不断警告说,类似“卡特里娜”这样的飓风会将新奥尔良完全摧毁,令成千上万人死亡。毕竟,新奥尔良到处都是水。地质学家认为,四五级大风会利用路易斯安那遭受侵蚀的海岸和新奥尔良逐渐下沉的地基,危及500多英里用于抗洪的堤坝和防洪堤。

  专家还一直建议将新奥尔良海岸的沼泽地重新填满。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一名教授甚至建议修建一个两层楼高的带有防洪水闸的围墙,以确保城市南部地区的安全。可是,这道围墙还在讨论之中,“卡特里娜”飓风就不请自至。他们猜测,未报道的死亡人数一定还有很多,大量饱受白蚁侵蚀的旧式房屋根本无法抵抗洪水的冲击。

  作者:木雅 苏东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