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表示将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42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9月2日电(记者张胜平 陈文玓)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首席核谈代表拉里贾尼2日在德黑兰说,尽管国际原子能机构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最新报告中包含一些批评伊朗的内容,但伊朗仍会继续与该机构合作。

  拉里贾尼当天晚间对国家电视台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在其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最新报告中,对伊朗进行了一些没有法理依据、无技术支持的批评,这完全是美国施压的结果。尽
管如此,这些消极因素并不重要,伊朗愿意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以便尽快解决这些问题。他重申,伊朗不会放弃受《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保障的合法权益。

  伊朗于今年8月8日重启作为铀浓缩活动准备阶段的铀转化活动,此举遭到了欧盟和美国的严厉警告。国际原子能机构于8月11日通过决议,敦促伊朗立即停止与铀浓缩有关的一切活动,决议还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在9月3日前向该机构理事会提交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报告。

  维也纳媒体2日晚披露了巴拉迪的报告。该报告批评伊朗没有按要求停止与铀浓缩有关的活动,称伊朗在核问题上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不够及时。报告还对伊朗拒绝核查人员进入某些军事禁区实施核查表示遗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