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再向伊朗施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9:06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伦敦9月1日电(记者杨川)正在英国召开的欧盟外长会议1日向伊朗发出警告,称如果伊朗不重返谈判桌,欧盟将把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解决。

  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在会上说,欧盟将关注伊朗是否遵从国际原子能机构要求,于本月3日前停止核反应堆的运行。欧盟希望避免伊朗核问题的升级,但也做好了在必要时将该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解决的准备。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说,欧盟非常希望伊朗能够重新考虑在核问题上的立场,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伊朗必须采取建立信任的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