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首称对伦敦爆炸负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9:19 汉网
基地首称对伦敦爆炸负责(图)
人弹穆罕默德·汗竟然在遗嘱中称英国平民“该死”

  据《中国日报》报道“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在沉寂一段时间之后,9月1日晚出现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的一盘录像中。这位基地老二首次代表基地组织宣称对伦敦7·7爆炸案负责,并威胁要对西方国家目标发动新一轮袭击。录像中还包含一段伦敦7·7爆炸案一名人弹的“临终感言”,称英国人民对布莱尔政府的所作所为负有直接责任。

  “不听拉丹言,吃亏在眼前”

  扎瓦赫里放话说,伦敦7·7爆炸案是对英国外交政策、对英国拒绝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2004年4月所提的停战建议的“直接回应”,以此暗示伦敦爆炸案是基地组织所为,而发动袭击的原因是英国首相布莱尔不听拉丹之言。

  2004年,在马德里发生特大火车爆炸案约一个月后,本·拉丹据称“乘胜”向英国和其他欧洲国家提出“休战”三个月的建议,但布莱尔和其他西方国家领导人均未予理会。

  威胁发动新袭击

  这位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还威胁要对西方国家的目标发动更多的袭击。

  西方情报机构担心,扎瓦赫里的“露脸”就是一道吹响发动袭击号角的命令,他的每个措辞、每个肢体语言都有可能向潜伏在世界各地的恐怖分子传达某种信息。而且,像他这样一个“传奇性人物”露面,肯定会吸引人们的眼球,激励那些激进伊斯兰分子。

  人弹生前留“遗嘱”

  据半岛台的新闻播音员介绍,这盘录像里还有一段伦敦爆炸案人弹穆罕默德·汗的“遗嘱”。现年30岁的穆罕默德·汗是一名土生土长的英国人。今年7月7日,他和其他3名自杀式袭击者对伦敦交通系统发动爆炸袭击,总共造成包括4名人弹在内的56人死亡。其中穆罕默德·汗在一列地铁中炸死了包括他自己在内的7人。

  显然,穆罕默德·汗的这段录像是在伦敦7·7爆炸案发生之前录制的,随后被剪辑到扎瓦赫里的录像之中。

  穆罕默德·汗称赞基地组织头号人物本·拉丹、二号人物扎瓦赫里以及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人扎卡维为“英雄”。他指责英国政府“继续对穆斯林实施暴行”,而英国平民因为支持政府,因此活该被炸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