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为枪杀路透社记者事件辩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9:45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巴格达9月1日电驻伊拉克美军9月1日证实,日前在巴格达遇难的路透社电视台录音师瓦利德·哈立德确系美军枪杀,但辩称美军此举属于“适当”行动。

  8月28日,哈立德在巴格达驾车时遭美军士兵射杀,同车的路透

  社摄影记者海德尔·卡齐姆受伤后被美军拘留。

  驻伊美军发言人称,事发时,哈立德驾乘的汽车以高速冲至事发

  现场,在急停后又立即转向,举动非常可疑。根据平日训练要求和既往经验,美军对这一可疑车辆采取了“适当的措施”。这位发言人承认,“驾驶员的确被打死了,乘客则被碎玻璃扎伤了”。

  这位发言人表示,事故的调查工作已经结束,但调查报告尚未正

  式完成。而路透社一位负责人认为,美军为枪杀哈立德所做的任何辩解都是令人无法接受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