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英使馆举行抗战胜利60周年图片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15 桂龙新闻网
中国驻英使馆举行抗战胜利60周年图片展
中国驻英使馆举行抗战胜利60周年图片展
中国驻英使馆举行抗战胜利60周年图片展
中国驻英使馆举行抗战胜利60周年图片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彭丽):中国驻英国大使馆9月2日在伦敦老市政厅隆重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招待会暨图片展开幕式,英国政要、议员、外交部主要官员、学者、商界、文化界、新闻界、曾参加抗战或反法西斯战争的英老战士和日军战俘、部分国家驻英使节、我驻英媒体、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及其他友人350余人出席。

  中国驻英使馆临时代办李瑞宇在致辞中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民最先站出来反抗法西斯侵略,经历了最长时间的斗争,作出了巨大的牺牲,死伤军民达3500万。中国人民打败日本侵略者,取得了远东战场的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强调,只有坚持以史为鉴,了解历史、正视历史,才能避免历史悲剧重演。历史经验和教训表明,和平是全人类的共同利益。中国政府和人民将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而不懈努力。

  图片展共分两部分,一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二是“南京大屠杀”,共50余幅,由伦敦老市政厅工作人员免费精心加工制作。这些图片以无可辩驳的事实证明了日军当年所犯下的罪行。来宾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些图片,深刻地了解了远东战场那段历史,对日军的残暴表示愤怒,对中国人民曾遭受的痛苦表示无比同情,对中国人民的英勇抗敌表示钦佩。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也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中国人民在抗战中表现出的顽强不屈精神,振兴中华。

  来源:

  国际在线 选稿:韦力萍 作者:彭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