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部非洲11国将联手强化地区维和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15 桂龙新闻网

  联合国负责中部非洲安全问题常设协商委员会第23次部长会议2日在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闭幕。与会的中部非洲11国代表表示,将共同强化地区维和力量,消除不稳定因素,以便早日实现地区和平与稳定。

  会议指出,中部非洲整体安全形势有所好转,如中非共和国通过大选恢复宪法秩序,刚果(金)和平进程有所进展等。

  但会议强调,诸多不稳定因素在中非地区依然存在,尤其是刚果(金)东北部伊图里部族民兵袭击事件屡屡发生,刚果(金)东部南基伍省和北基伍省的卢旺达胡图族反政府武装人员不断犯下抢劫、绑架、屠杀等罪行。

  据报道,伊图里地区自1998年陷入部族仇杀,已造成6万多人死亡,50多万人流离失所。

  会议呼吁中非各国认真做好解除武装工作,妥善安置解除武装的人员和老战士。会议还讨论了将于年底在乍得举行中部非洲地区维和军事演习、中部非洲组建维和旅等问题。

  中部非洲安全问题常设协商委员会是根据中部非洲经济共同体成员国的建议和联合国第46届大会通过的决议,由联合国秘书长1992年5月宣布成立的。其宗旨是加强中部非洲国家经济共同体成员国之间的信任、和平与团结,把中非地区建成一个和平、安全与发展的地区。中部非洲国家经济共同体的11个成员国都是中部非洲安全问题常设协商委员会成员。

  来源:

  新华网 选稿:韦力萍 作者:王文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