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会见别斯兰事件生还者及遇难者家属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 】中新网9月3日电俄国总统普京周五(9月2日)会见了南部别斯兰人质事件生还者以及遇难者家属代表团。

  据BBC报道,与别斯兰人质事件中痛失儿女的“母亲团”见面,是普京担任总统以来最艰难的一次会面。

  很多别斯兰居民谴责普京及其领导的政府没能妥善处理这场悲剧,并指责他们不跟好战分子谈判。当地居民还说,部分遇难者是被围攻学校的俄罗斯军队开枪打死的。

  一年前别斯兰一所学校遭到好战分子劫持,造成三百多人死亡,其中大半是儿童。

  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与来自别斯兰的母亲们会面时表情肃穆。他说,面对恐怖主义的威胁,政府无法绝对保证公民的安全。

  但普京同时强调,别斯兰悲剧的发生不能找任何借口,所有失职的官员都将受到惩处。他说,别斯兰事件的真相一定会水落石出,全国民众都应当知道真相,这是我们努力的目标。

  别斯兰母亲委员会主席杜迪耶瓦在会见普京总统前说,代表团将要求政府公布别斯兰劫持事件真相,同时要求严惩凶手。

  据悉,杜迪耶瓦十二岁的儿子也在围攻事件中丧生,早些时候她曾表示,会要求普京总统对这场悲剧负责。(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