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人三女星担纲,“中国版”艺伎让日本人吃醋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1: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由好莱坞导演斯皮尔伯格监制,章子怡、巩俐和杨紫琼三大女星合演的电影《艺伎回忆录》,继影片剧照曝光之后,又于近日在日本公布了最新动画预告片。由于该片首次公诸于世,再加上制作方及演员的特殊影响力,以及题材方面一定的敏感性等因素,在日本立即引起了热评。
华人三女星担纲,“中国版”艺伎让日本人吃醋(组图)
在影片《艺伎回忆录》中,章子怡扮演的主角小百合由幼小到成熟,由平凡走向辉煌,确实令人过目不忘。虽然章子怡在片中带有浓重中国口音的英语成为批评的焦点,但是她还是借助此片在好莱坞人气直升。巩俐在片中则一反过去出水芙蓉般的银幕形象,扮相凶狠苛刻。预告片中她煽向章子怡的一记耳光可谓“痛快淋漓”,饱含了对小百合的怨恨和敌视。而杨紫琼的扮相则相对两位“谋女郎”平稳得多,也温和得多。有评论称杨紫琼在影片中的内心戏很见功力,将城府极深的实穗一角表现得生动自然。由此也看得出该片导演在镜头分配、角色塑造上都是与每个演员的气质甚至知名度相适应的。选择中国演员而非日本人担当《艺伎回忆录》的主角,也是制片方充分考虑到中国这几位女影星在国际影坛上的分量之后作出的慎重选择。

  在日本为该片设计的印刷品广告上,主要演员的排名分别为章子怡、渡边谦、杨紫琼、役所广司、工藤夕贵,最后才是在中国大名鼎鼎的巩俐。从中可以看出日本人对该片的复杂心情。不管怎样,日本方面对于这部反映典型日本文化的影片,没有启用日本女演员扮演主角而感到有些失落,也颇有微词,因此在诸如演员排名的宣传方面只好尽量突出日本特色。

  同样,《艺伎回忆录》在日本影迷中也引起热评。一位在世界银行工作的日本人庆良寿彰在网上发表了一
华人三女星担纲,“中国版”艺伎让日本人吃醋(组图)
篇文章,题为《小百合是中国人》。这篇文章主要引用《洛杉矶时报》的文章,提出为什么《艺伎回忆录》没有让日本演员演主角的问题,并发表看法说:“我本人并不在乎这些主角由中国人来担当。只是对日本女演员竟然没有一个能让导演看上眼而感到有点遗憾。”此文一出,反响热烈,并在网上广为流传。

  还有一位《日刊体育》的记者在洛杉矶通过采访爆料说,围绕《艺伎回忆录》一片的人选,在确定章子怡为本片女主角之前,曾经选定一个居住在纽约的无名演员出演。若果真如此,这部片子的影响力必定会比现在逊色得多,自然票房价值也会随之降低,由此看来,好莱坞的制作者们选用中国女星出演应当是明智之举。

  此外,日本影迷在观看了预告片之后也是反应不一。有人称其“没有真正再现出日本文化。”还有的影迷说“预告片充满了中国味道。好莱坞又在戏弄日本。”但是更多的人则认为,“影片的图像拍摄太美了,演员阵容又十分豪华,非常期待早日看到这部大片。”(来源:《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