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方借反恐践踏索马里人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1:37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报道联合国人权专家阿尔纳扎尔9月1日说,在索马里搜寻恐怖分子的西方国家安全机构,利用反恐借口对一些嫌疑人实施绑架、骚扰和威胁,严重侵犯了他们的人权。

  自从1991年索马里总统巴雷被军阀推翻后,索马里就陷入无政府状态。西方国家将索马里看成是恐怖分子的避难所,并在此搜捕那些大多来自阿拉伯国家的恐怖嫌疑人。

  阿尔纳扎尔还指出,由于没有建立起足够的权威,新近迁回国内的索马里中央政府,并没有在人权问题上给索马里带来任何实际的改观。人贩子正以每人30到50美元的价格,每年把几万名受害者从索马里贩卖至也门。

  (张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