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为大选要撤回援美海上自卫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1:37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9月1日下达指令:不再延长将于两个月后到期的《反恐对策特别措施法》,并将因此撤回在印度洋支援美军的海上自卫队舰船。

  2001年10月,日本国会通过了《反恐对策特别措施法》,有效期为两年。根据这一法律,日本当年向海湾地区派遣了自卫队舰队,为美国等阿富汗战争参战国的军舰提供燃料补给。2003年秋季,日本将该法的有效期延长至2005年11月。

  分析人士称,此举除了要给自卫队“减负”外,一个重要的动机是在众议院选举战如火如荼之际,试图借此规避国内对他“追随美国”的指责。(唐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