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奥尔良多起爆炸引发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6:00 北京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9月2日电(记者杨晴川)在遭受“卡特里娜”飓风袭击4天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奥尔良市2日清晨发生多起爆炸并引发大火。目前当地仍有数万灾民被困。一些不法之徒乘机作恶,哄抢、枪击和强奸等案件时有发生,城市治安一片混乱。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日凌晨,新奥尔良密西西比河东岸铁路附近发生一系列爆炸并燃起大火。目击者说,红色和橙色的火焰冲上天空,巨大黑色烟柱随之而起。爆炸产生的
震感一直传到市中心。目前爆炸原因尚不清楚,也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道。但有人认为爆炸是从一节火车车厢中引起的,也有人说,爆炸发生在铁路附近的一座化学品仓库。当地政府已派遣一个危险品处理小组前往现场察看。

  目前数万名灾民分别聚集在新奥尔良的“超级穹顶”体育馆、会议中心和一条高速公路边,等待着政府的救援。新奥尔良市长纳金说,他需要军方提供500辆巴士将被困灾民运出,但至今联邦政府还没有兑现承诺。负责此次救灾工作的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布朗2日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他们直到1日才得知新奥尔良会议中心聚集了大批灾民。

  自8月29日遭飓风袭击后,新奥尔良市由于地势低于海平面,城市周围的防洪堤在飓风中发生决口,约80%的面积被洪水淹没,城市治安也陷入一片混乱,抢劫和枪击等违法案件不断发生。目前尽管美国联邦政府已向该市派驻了1400名国民警卫队人员以维持当地的治安,但当地的警力仍非常紧张。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布兰科2日表示,她希望灾民能在当天得到救援。前一天,她已向联邦政府申请增派4万名军人到当地维持治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