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反政府武装领导人宣布单方面停火三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8:07 国际在线

  新华网加德满都9月3日电(记者陈乔炎)尼泊尔反政府武装领导人普拉昌达3日宣布,从当天开始单方面停火3个月。

  普拉昌达在声明中说:“为了实现尼泊尔人民寻求和平与民主共和的意愿,我们宣布实施3个月的停火。在此期间,我们将不采取针对任何力量的任何行动。”他说,希望停火行动有助于通过国家和国际组织,包括联合国的努力,解决尼泊尔的问题。

  普拉昌达表示,通过选举产生一个国民代表大会和一个过渡政府,是解决国家问题的办法。他呼吁尼泊尔7个主要政党支持反政府武装的行动。

  自1996年10月尼泊尔反政府武装宣布对政府军发动武装进攻以来,已经有至少1.2万人死于武装冲突,其中有不少平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