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要同情要权利 印度侏儒协会为自己力争福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8:34 国际在线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的“小人协会”成员聚在一起

  国际在线消息:日前,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的“小人协会”成员联合起来抗议他们在求职过程中受到的歧视,这些身高1米左右的侏儒向政府争取享有更多的福利。

  据法新社9月3日报道,喀拉拉邦“小人协会”于去年10月成立,成员有100人,他们中
间身高最高的不超过135厘米。协会新任副主席卡拉希里日前指出,成员们要求政府将他们列为形体残疾人,以便享有政府提供工作和免费乘坐公交车等权利。

  卡拉希里说:“我们是被忽视的群体,我们坚决反对受歧视。无论到那儿,我们都被当作小孩。我们已经到了可以发表自己言论的年龄,我们要为自己的权利斗争。”现年30岁的卡拉希里体重26公斤,身高90厘米。他现为一家锯木厂的管理人员,月薪80美元。

  “小人协会”认为,印度安得拉邦今年初已经将侏儒列为形体残疾人,他们因此可以享受政府提供工作等福利。

  协会成员穆巴什说:“人们在嘲笑我们的同时有没有考虑过我们悲惨的命运?以前,我们大都还能在马戏团工作。如今那个行业的倒闭也使我们大部分人失业。”

  另一位成员拉曼指出:“我们大都很穷,也缺少谋生的手段。许多工作我们都无法完成,但政府也没有给我们相应的资助和优待。”

  阿加库马也是该协会的一员,他不仅是一名研究生,还是一位成功的演员,经常在印度甚至国外演出。他说:“我们中的许多人智商都非常高。我们要想向社会证明我们不需要同情。”

  为此,喀拉拉邦的立法者托马斯表示,该邦将修改法律,把侏儒列入形体残疾人中。托马斯说:“法律规定只有那些身体残疾部分超过40%的人才可以算作形体残疾并享有政府提供的相关福利。但我们目前正在制定相关法律将侏儒也列入其中。”

  报道说,1999年,喀拉拉邦那些身高1.82米以上的人们成立了“巨人协会”,协会目前已拥有成员600名。(国际在线独家资讯蒋黎黎)(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