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全国举行活动哀悼别斯兰人质事件遇难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22:54 国际在线

  新华网莫斯科9月3日电(记者郭建国)9月3日是俄罗斯别斯兰人质事件结束一周年的日子,俄罗斯全国各地纷纷举行各种活动,哀悼别斯兰人质事件遇难者。

  俄罗斯总统普京3日在俄联邦安全会议例会开始时,和与会的俄政府总理、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和强力部门负责人等起立,默哀一分钟。普京在会上说,今天是别斯兰人质事件结束一周年的日子,也是俄新确定的“反恐团结日”,俄全国将默哀一分钟。

  在别斯兰市,市民们从清晨起即络绎不绝地前往原第一学校体育馆,为死难者献上鲜花。学校上空升起331个白色气球。人质事件死难者墓地前广场上,当天举行了为死难者新修建的纪念性标志“哀悼树”揭幕仪式。

  莫斯科时间13时零5分,即去年9月3日别斯兰市第一学校体育馆响起第一声爆炸的时刻,莫斯科各个火车站停靠的列车、在市内正行驶的列车及市地铁列车同时鸣笛,许多汽车打开车灯,按响喇叭。此时,别斯兰市所在的俄北奥塞梯共和国到处响起钟声,街上的车辆停止行驶,人们放下手中的工作,默哀一分钟。

  莫斯科数万名市民3日下午自发地陆续来到市中心红场旁的瓦西里斜坡。人们手里拿着点燃的蜡烛,在哀乐声中举行被称为“默默无语”的默哀集会。集会开始时,敲钟331响,以示怀念别斯兰人质悲剧中的331名死难者。

  据俄媒体报道,俄圣彼得堡等数十个城市当天也举行了集会,以默哀的形式悼念别斯兰人质事件的遇难者。

  去年9月1日至3日,俄联邦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学校发生恐怖分子劫持上千名人质事件。据统计,在这次人质事件中,共有331人遇难,其中包括186名儿童。另有包括639名儿童在内的958人受伤,123人落下残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