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6中国留学生 被困新奥尔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1:48 东南快报

  受特大飓风“卡特里娜”影响,目前受灾最严重的新奥尔良地区有26名中国留学生被困,目前正在紧急救援中。另外,还有70多名中国公民失去联系。

  昨晨,据中国驻休敦顿总领馆官员杨晨起先生介绍,灾区有26名中国留学生被困在新奥尔良地区医学中心等地方,被困学生情绪稳定,已提前储存了一定的食品和水,目前他们均已和国内家人取得联系。

  目前美方正组织人力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总领馆副总领事已赶赴新奥尔良,协调美方尽快将中国学生救出。中国外交部已指示驻美使馆要求美联邦政府优先解救中国公民。此外,灾区还有约有七八十名中国公民暂时仍未能够取得联系。

  杨晨起先生告诉记者,灾难来临,大部分华人及时转移,目前他们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生活来源问题。由于未曾料想到灾难会如此严重,很多华人在转移时未带足够的财物等,他们生活面临很大难题。一些考虑在新的城市寻找新的工作。

  如需协助寻找灾区亲属,可拨打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热线电话:001-713-521-9215,001-713-520-1462转214,或外交部领事司热线电话:010-6596352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