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一婴儿移植六器官后康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2:03 新京报

  现已从美国一家医院康复出院,创造医疗奇迹

  

日一婴儿移植六器官后康复

  2005年初,刚做完手术后不久,被母亲抱在怀中的大桥阳佑并不知道,11月大的他已经创造了一个医学奇迹。他的父亲(左一)也历尽艰辛,在日本、智利等地筹措了100多万
美元捐款给儿子治玻

  本报综合报道 日本婴孩大桥阳佑年仅19个月,却已历经六个内脏器官移植手术。9月3日,他从美国一家医院康复出院,准备次日回到日本。

  大桥阳佑去年12月25日在美国迈阿密大学米勒医学院接受多个器官移植手术。医生摘除了他的肝脏、胰脏、脾脏、胃、大小肠,移植上一个美国捐赠者的器官。当时手术持续8个小时,术后观察治疗至今。

  “他创造了一个奇迹,”主治医生、迈阿密大学加藤友昭在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间有点小麻烦,差点导致并发症。”

  父亲大桥之步回忆说:“手术前,他几乎快死去。他出现很多黄疸,还伴有其他症状。”

  大桥阳佑出生5个月时,大小肠出现肠梗阻,导致肝衰竭,体内多个器官受损。

  他父母在日本、智利等地筹措捐款100多万美元用于移植手术。

  由于日本法律规定15岁以下儿童不得成为器官捐献者,大桥阳佑最后在美国接受器官移植手术。大桥之步说,回到日本后,他将呼吁修改法律,让更多病患儿童能在国内接受器官移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