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坦尼克号美国绅士美女作家上演生死恋真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5:2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据3日《每日快报》和《太阳报》报道,电影《泰坦尼克号》中虚构的爱情感动无数人。但鲜为人知的是,当年泰坦尼克号上,曾真的上演一出荡气回肠的“生死恋”:美国绅士爱德华和美女作家海伦在搭乘泰坦尼克号时一见钟情,1912年4月14日当船撞冰山并沉没时,海伦登上救生艇,但爱德华却随船沉入大海。93年后,2人永别时的定情物将可能以1.2万英镑高价拍卖,令这一真实版《泰坦尼克号》故事终于浮出水面。泰坦尼克号上美国绅士和美女作家上演生死恋

  船上一见钟情

  据报道,这一真人版“泰坦尼克生死恋”的男女主角分别是当时60岁的高级建筑师爱德华·肯特和52岁的离异美女作家海伦·邱吉尔·康迪。据悉,爱德华和海伦都是旅居英国的美国人,美丽的海伦则写过多部关于女性自强的书,在欧洲小有名气。

  1912年4月,素不相识的2人登上从英国南安普敦港出发驶往纽约的泰坦尼克号,并在船上一见钟情。据海伦回忆称,当时他们多次在船上的豪华餐厅约会,并打算一回到美国就立即结婚。

  赠送定情信物

  4月14日,当泰坦尼克号在北大西洋撞上冰山后,船上一片慌乱。与爱德华同行的乘客、阿奇巴德·格拉西上校回忆道:“由于救生艇数目不够,爱德华催促海伦赶快和其他女乘客一起上艇逃生,自己却决意留在船上。”

  尽管海伦哭喊着要留在爱德华身边,但在爱德华反复劝说下,海伦登上了6号救生艇。在分别时,海伦交给爱德华一只银制小酒瓶和一张她母亲的袖珍画像,作为定情物。

  寻找幸存恋人

  据称,在最后关头,爱德华仍奋力协助其他妇女和儿童上救生艇。十几分钟后,和电影中的杰克一样,爱德华和1523多名其他乘客一起,随着泰坦尼克号一起沉入冰冷大海。而凯特则和露斯一样,成为700名幸存乘客之一。

  当爱德华的遗体从海中打捞出来后,其家人在他的夹克口袋里发现了海伦送给他的母亲画像和银酒瓶,并在酒瓶上发现了一行题字“忠诚但不幸”———而这行字正是海伦所在的“丘吉尔家族”座右铭。根据这一线索,爱德华的妹妹夏洛特终于在1年后找到了海伦,并亲手将2件遗物交给她。

  夏洛特称:“当我们将画像和酒瓶交还给海伦时,她激动得大哭。后来她还写信给我,称这是她永远的爱的纪念。”

  高价拍卖遗物

  93年后,英国一家拍卖行日前打算将这副画像和银酒瓶、以及那封感谢信作为泰坦尼克号上珍贵文物拍卖。据拍卖者、英国威尔特郡亨利·阿德里奇估算,这些物品的价格有望达到1.2万英镑。(沈志珍)

  来源:重庆晨报(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