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酒后滋事自毁前途 英国一议员纵火烧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8:5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沃森是英国前文化大臣,现工党议员。身为政治人物,他却在酒后做出了一件非常愚蠢的事:竟然在就餐的酒店里纵火。近日沃森被英国检察机关诉上法庭。

  酒后闹事

  事情要追溯到去年11月。现年56岁的沃森在苏格兰爱丁堡普雷斯顿菲尔德酒店出席
“苏格兰年度杰出政治人物”颁奖活动后,在酒店用餐时一再要酒。当酒店服务生以“喝得太多不能再提供酒”拒绝沃森的要求后,沃森凭借酒气滋事,竟纵火点燃了酒店的窗帘。

  虽然在酒店工作人员的努力下,火势迅速得到控制并被扑灭,但依然给酒店造成了大约4500英镑(约合8550美元)的经济损失。

  起诉

  引起如此大的骚动,沃森自然不能一走了之。检察官阿德里安·弗雷泽日前在法庭听证会上指出,在颁奖活动结束后主办方为特殊来宾举办的私人聚会上,曾在英国内阁中担任文化大臣的沃森显然“饮酒过量”,导致行为异常。他在酒店里随处溜达,并对一名上夜班的看门人表现出“不友好”举动。在酒店的酒吧营业结束后,沃森又“无理”地要求酒保为他提供酒。尽管如此,酒吧出于服务意识,还是为沃森提供了一瓶葡萄酒。

  这时已是凌晨2时,聚会组织者被沃森搞得十分不悦,但依然好言相劝,提醒沃森不要再打扰酒店工作人员。不料,仅仅过了不到15分钟,身着苏格兰短裙的沃森竟点燃了酒店的窗帘。后来,警方在他短裙的毛皮袋里找到了一盒纵火用的火柴。

  辞职认错

  在听证会上,沃森由妻子克莱尔陪伴,观看了酒店提供的闭路电视。沃森点火时,位于窗帘下方的摄像头恰巧拍下了他的一举一动。在窗帘起火产生的浓烟挡住摄像头前,沃森留下了大约10分钟的“罪证”。

  因证据确凿,沃森在法庭上没有辩驳。其发言人表示:“他现在完全不明白那晚的举止为什么那么令人费解,那么反常,给许多人造成麻烦。为此,沃森向当晚出席活动的所有人表示真诚道歉。”

  尽管法庭要到本月底才作出判决,但沃森已经表示,为承担后果,将辞去在苏格兰议会的职务。正如沃森的辩护律师所说:“此事不能以简单的酒精作祟来解释。对于公众人物来说,付出相应代价是必须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