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救援真挚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05 解放日报

  就在各方面对布什政府“救援迟缓”批评如潮的时候,国际社会却慷慨地施以援手。中国、朝鲜、古巴等国以各种方式表达对美国受灾民众的关心,并尽其所能提供各种形式的援助。

  中国捐款500万

  据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秦刚3日表示,中国政府已决定向美国飓风灾区人民提供500万美元救灾援助,并另提供一批救灾急需物资。

  秦刚说,考虑到此次灾情十分严重,中国政府决定向美国灾区人民提供500万美元救灾援助,并另提供一批救灾急需物资。中方将就救灾事宜同美方保持密切联系,与国际社会一道支持美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古巴派遣医生

  据新华社哈瓦那9月2日电(记者余定良)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2日宣布,古巴政府计划向遭受“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的美国南部灾区派遣1100名医疗专家,为那里的灾民提供紧急医疗救助。

  这些古巴医务工作者将分3批赶赴美国灾区。救援人员每人随身携带24公斤急救药品和医疗器械,一到灾区就能迅速投入救援工作,为急需援助的美国灾民提供医疗服务。

  朝鲜致电慰问

  据新华社平壤9月3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红十字会3日致电美国红十字会,对美国南部地区近日遭受“卡特里娜”飓风袭击而发生重大灾难表示慰问。

  朝鲜红十字会在慰问电中说,他们对美国南部地区在“卡特里娜”飓风袭击中遭受巨大灾害表示慰问,希望当地人民早日战胜灾害,恢复稳定生活。

  国际能源机构援手

  据新华社巴黎9月2日电(记者杨骏)国际能源机构执行总干事克洛德·芒迪2日晚宣布,该机构所有26个成员国一致同意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为期30天,总计投入市场的石油将达6000万桶,以帮助解决因“卡特里娜”飓风造成的市场紧张局面。

  据悉,德国、韩国政府已纷纷表态,愿意与国际能源机构合作,动用本国石油储备,以平抑国际石油市场不断上涨的油价。

  另据报道,因国际能源机构决定向美国市场投放6000万桶原油,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2日应声大幅下跌。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下跌1.90美元,以每桶67.57美元报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