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老爸给儿道喜被骂“狂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12 南京晨报

  据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1997年当选首相入主唐宁街后,布莱尔当时73岁的老父亲里奥·布莱尔非常高兴地向首相府寄了一封信,祝贺儿子当选为英国首相。然而由于老布莱尔字迹太过潦草,处理公众来信的首相府雇员压根儿没想到这封信竟是由首相他爹寄来的,而是将这个为儿子布莱尔感到骄傲的人当成了一个头脑有毛病的“狂人”。

  据英国唐宁街10号前通讯顾问蒂姆·阿兰披露,当托尼·布莱尔1997年当选英国首相
后,他的父亲里奥·老布莱尔当即提笔向他儿子在唐宁街10号的地址写了一封祝贺信,老布莱尔在信中称他“为自己的儿子布莱尔感到骄傲,非常希望他在首相任期中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一个好首相。”老布莱尔在信的末尾署上了“你亲爱的爸”几个字。在这里,“爸”一词用的是英国非正式用语“Papa”的缩写“Pa”。

  当这封信和成百上千封群众来信一起寄到唐宁街10号后,由于老布莱尔信中的字体龙飞凤舞,太过潦草,首相府雇员连蒙带猜,还没弄清写信人是何许人也。他们压根儿不相信这名在信中劝勉首相儿子的老头真的是“首相他爹”,而是将他当成了一个头脑有毛病的“狂人”。

  首相府雇员像回复普通群众来信一样给老布莱尔回信。信中写道:“亲爱的L·Pa先生:非常谢谢你寄给首相的来信,我们已经阅读了信中的内容。然而非常不幸的是,我们无法执行你的建议,我们建议你和当地议员或市民建议署取得联系。”这封首相府来信将老布莱尔惊得目瞪口呆。

  作者:兰西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