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懒汉领救济供养4房老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12 南京晨报

  47岁的英国男子约翰·沃克是一名常年失业在家的懒汉。但令人惊讶的是,没有一分钱收入的他,仅靠政府救济竟同时养活了4个老婆和4个情人以及她们为他所生的11个孩子!据悉,沃克迄今已经狂花了英国政府高达250万英镑救济金,被封为英国“头号寄生虫”。

  游手好闲:没干过正经工作

  这名英国“头号寄生虫”名叫约翰·沃克,是英国南威尔士凯菲里人。浑身文满刺青的沃克从年轻时起就是一个游手好闲的人,并曾坐过数年大牢,从未干过一份正经工作。据悉,1980年,沃克和第一任妻子琳恩结婚,后者为他生下4名子女。但结婚数年后,沃克就和妻子离婚,并从此像走马灯一样,不断寻找情人、结婚、生子、离婚。过去25年来,他先后有找过4个老婆和4个情人,后者也源源不断地为他生下至少11个、可能多达17个孩子。

  “致富捷径”:申请政府救济

  令沃克头痛的是,这一大堆老婆、情人和孩子们全都靠他一个人养活。沃克称:“她们每月都会排着队来找我要她们和孩子们的赡养费,令我不胜其烦。而在最近几年内,又陆续有情人抱着3个新生孩子找上门来,称是我的亲骨肉。所以我不愿再认子,一定要去做亲子鉴定。”据称,一开始,沃克还想方设法地打工挣钱,但很快他就发现了另一条不花任何气力就能白拿钱的“致富捷径”———申请政府救济。沃克称:“我曾干过建筑工和废品收购工作。但都赚不到多少钱。于是我申请得到政府补助。”令沃克惊喜的是,英国的救济制度“优越”到令人难以置信的地步———补助机构对他提出的要求总是“有求必应”。无论他提出什么要求,总能迅速得到满足。

  生活滋润:众老婆相处融洽

  有媒体经过一番调查后震惊地发现,这些年来,沃克一家20来口人,迄今已经总计狂花了政府高达250万英镑救济金!日前记者上门采访时发现,尽管分文不挣,沃克的生活却过得挺滋润,他住在政府为他提供的一套3层楼房中,周围还有一大片草坪供孩子们骑自行车玩耍。

  沃克称:“非常感激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目前我们一家人衣食住行都不缺。我的妻子们也相处得很融洽,比如我的二老婆特琳娜就特别喜欢和目前的四老婆卡伦一起玩赌博机。这就像是一个快乐大家庭。”一名沃克的邻居则称:“沃克在我们这一带臭名远扬。他的孩子们大都也学他的样,终日无所事事,成了问题少年。他说他因为穷才申请救济,但他家的车道上却停的是一辆价值2万的高档吉普车。”

  沃克的事迹被曝光后,立刻在英国激起轩然大波,他也被《太阳报》封为英国“头号寄生虫”。许多民众愤怒地表示,英国政府竟把250万英镑救济金拱手送给一个身体健全的“超级懒汉”,未免太讽刺了。但令人惊讶的是,沃克竟振振有词地称,政府应当继续无偿为他提供救济:“既然政府可以用纳税人的钱来资助那些毒品瘾君子和酒鬼,为何就不该给我一些帮助呢?”

  作者:袁海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