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新生儿神秘“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19 江南晚报

  新华社专电 欧洲委员会一名官员2日说,根据她的调查,乌克兰的确存在新生儿无故“消失”事件。

  欧洲委员会议会调查员吕特—加比·韦尔莫—曼戈尔德在瑞士日内瓦告诉法新社记者:“我的确相信,有新生儿消失。”她说,她领导的调查小组已经收集到有关4起新生儿消失事件的证据,对另外一起消失事件也掌握了部分证据。

  这些事件发生在2003至2004年间,地点分别是在首都基辅和东部城市哈尔科夫。

  韦尔莫—曼戈尔德说,类似事件可能还有更多起,但由于时间原因,她无法一一调查清楚。

  在调查过程中,大多数向韦尔莫—曼戈尔德投诉的乌克兰妇女都说,她们在产下孩子后不久被医院方面告知,孩子已经死亡,而院方却不允许她们看尸体,也不允许她们埋葬孩子。

  更令这些妇女不满的是,当地一些执法官员往往对她们的投诉嗤之以鼻。

  韦尔莫—曼戈尔德说,她将建议欧洲委员会关注乌克兰的新生儿消失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