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审判萨达姆10月19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44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电 一名伊拉克官员2日透露,伊拉克当局已经设定在10月19日开始审判萨达姆。由于没有获得授权发表正式声明,这名官员要求不公开姓名。他说,当局希望在伊拉克10月15日新宪法公投之后,快速开审萨达姆案。

  这名官员说,萨达姆的法律小组已经得知这一日期。但萨达姆的伊拉克籍律师哈利勒·杜莱米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所以美联社记者没能与他取得联系。

  一名西方外交人士说,他怀疑审判能否按那个日期开始。因为评价外国司法系统计划属于敏感问题,所以他也要求不公开姓名。他只说设定这个日期是“作态”,决定审判开始的日期由许多因素决定,但都没有详细论述。

  在此前一天,另一名同样不愿公开姓名的伊拉克官员说,开始审判萨达姆的日期定在10月15日至20日之间。

  萨达姆受到的第一项正式指控罪名是杜贾尔村屠杀案。他涉嫌在1982年杀害杜贾尔村150多名什叶派人士一案中起主要作用。同案还有3名被告,分别是伊拉克前情报局长、萨达姆同父异母弟弟巴尔赞·易卜拉欣、伊拉克前副总统塔哈·亚辛·拉马丹和时任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杜贾尔村官员奥德·哈米德·班达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