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传媒·媒体制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49 金羊网-新快报
  最后一只苹果

  《纽约客》9月5日

  本期《纽约客》封面重新回到食物专题,长达几页的文章为读者展现充满个性的宗教上禁忌的食物,如舌头、孔雀、鱼子酱和狗。约翰·西伯鲁克引述了意大利树木考古学家伊莎贝拉·达拉·拉吉内的文章,这位考古学家根据文艺复兴时期画家梅第奇仍在流传在世的画作指引,一直致力于寻找那些被人们长期遗忘的果树并对它们进行繁殖。西伯鲁克说:“很难想像会有这么一天,工业社会里只剩下一只苹果出售。”而伊莎贝拉和她的私人果园则能确保这一不测之事不会发生。

  -
传媒·媒体制造(组图)
上图:New Yorker

  不再忍受插入之痛

  《时代》9月5日

  《时代》封面介绍了一种新科技玩意———非侵入式屏幕,它可以帮助医生阻止心脏病发生。但与导管插入术对比,这种仪器的一个缺陷是“它无法清晰显示心脏上一些较小动脉的图像”。但即便如此,这种仪器也将会成为一种发展趋势。随着扫描技术的进步,一位医生说,“把导管插入病人体内听上去越来越与现代医学无关,倒更像是一种巫术”。
传媒·媒体制造(组图)
上图:Time

  高油价有助全球经济

  《经济学家》8月27日

  《经济学家》封面文章调查了在油价高企的情况下全球经济仍然保持相对较好发展势头的原因。文章指出,石油价格与货币价格之间关系密切,在许多国家特别是美国,“低息货款支持了狂热的消费和房地产泡沫,这反过来抵消了昂贵油价对经济的影响”。文章进一步指出,高油价将有助于利率降低,因此对全球经济是有好处的。

  (栏目编译 菲少)
传媒·媒体制造(组图)
上图:Economist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