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拨款105亿美元救灾 排干洪水将需36至80天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0:18 宁夏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9月2日电 美国国会众议院2日以口头表决方式通过了一项总额为105亿美元的紧急拨款法案,为政府在南部飓风灾区进行救援工作提供财政保障。

  美国国会参议院已于1日批准此项法案。布什总统将于2日晚些时候签署实施这一法案。

  美国国会是在6日正式复会前紧急通过这项法案的。目前,为在受“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的地区开展救援工作,负责救灾工作的联邦紧急措施署每天的支出超过5亿美元。如果国会不提前开会,救灾资金将很快用尽。

  此次紧急拨款包括向联邦紧急措施署提供100亿美元,以支持其半月之需。这笔钱将用于向灾民提供食品、住所、药品和医疗服务,清理废墟,修理发电设备,向灾民直接发放现金,以及资助工程兵部队修复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的防洪堤。另外5亿美元是对美国军方参与救援行动的拨款。

  又讯 美国陆军工兵部队罗伯特·克里尔准将2日在飓风灾区路易斯安那州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要排干因“卡特里娜”飓风造成的倒灌进该州新奥尔良市的洪水,他领导的部队将需要36至80天时间。

  新奥尔良市地势低于海平面,四周都是湖泊和河流,8月29日遭“卡特里娜”飓风袭击后,附近的河湖水位猛涨,导致该市周围的防洪堤发生决口,全城约80%的面积被洪水淹没。

  目前,河湖水位正在回落,但即使如此,其正常水位仍高于海平面。因此,新奥尔良市内洪水无法自动排干,需要通过人工抽水。新闻来源:新消息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