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阴雨继续 清凉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0:5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 实习生许海玲)厚厚的云层将整个天空封得严严实实,周六的老天像尚未出阁的大姑娘,犹抱琵琶半遮面,“欲雨还休”。气象台预计,今日广州天气仍是阴天为主,有阵雨或雷阵雨,明日将逐渐转晴。

  泰利减弱后的低压槽继续给广东省东部一些地方带来强降水。前日至昨日早晨,我省东部地区继续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丰顺和梅县分别下了大暴雨和暴雨,还有平远、揭
东、普宁、紫金等7个县市下了局部暴雨,其中揭东县玉湖镇下了111.3毫米的大暴雨。除了西南部地区只有局部阵雨外,我省其余地区均下了阵雨或雷阵雨。

  截至昨日下午5时,惠东最大时降雨量为44.3毫米,梅州丰顺上午8时后累积降水达97.2毫米。西部和东北部地区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不过,雨水似乎并不均匀。昨日广州一整天阴云密布,凉风习习,但到下午5时为止只有分散性阵雨,雨量也比较吝啬,大多在2毫米以下。清晨6时30分前后出现最低温度26.5℃,最高温度28.3℃则出现在下午4时30分前后,比前一天最高温度32.8℃一下子降低了4.5℃。由于云层厚,紫外线也难以逞能,一直处于弱势。这个周末降温比较明显,市民要注意预防感冒和腹泻。

  昨日傍晚记者从气象台获悉,预计今天我省西部地区有阵雨,局部大雨,东部有分散阵雨。明天西南部偏西地区有阵雨,东南部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其余地区晴天到多云。

  另外,受今年第14号台风彩蝶的影响,5-7日,我国东部海域及沿海地区多风雨天气。4-7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东北等地将有一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

  广州

  今日白天

  多云间阴天,有阵雨

  25-32℃

  相对湿度55%-92%

  吹轻微东北到东风

  今晚至明日

  短时阵雨转多云,

  26-33℃

  相对湿度50%-90%

  吹轻微偏北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