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学费涨幅小 留学生学费仍高出本国生三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1:01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社温哥华九月二日电加拿大统计局公布今秋全国大学学费调查显示,在加国的国际留学生学费平均上升百分之八点五,其中就读本科的学费平均上涨了百分之六点七,达到一万二千五百八十七加元;研究生则仍要付出比本地学生高三倍的学费。

  据称,即将开学的0五/0六学年全国学费平均比去年上涨百分之一点八,这是加国十多年来学费上涨幅度最小的一次。去年加拿大本国学生平均学费为四千一百四十元,今年的学
费涨至四千二百一十四元,同比虽然上涨不多,但是相对九0/九一学年的一千四百六十四元相差悬殊。

  在各个科目中,法律、医学等专科科目学费上升最大,其中法律科目过去五年涨幅高达百分之六十七点四,而医学仍是目前学费最贵的。

  攻读研究生的学生日子则更难过一些,今年要面对百分之四点六的升幅,相当于本科学生的两倍。

  加拿大学生联盟(Canadian FederationofStudents)主席称,虽然学费上涨幅度不大,但对加拿大低薪家庭,甚至中产阶级都是相当沉重的负担,政府必须减轻学生负担。

  另据悉,加拿大全国所有省份都上调了国际学生学费,其中涨幅最大的是沙斯卡其旺省,高达百分之三十八点四,中国留学生较多的卑诗省涨幅为百分之四点二。(来源:中新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