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有钱打仗没钱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1:36 新闻晨报

  据英国《独立报》、英国广播公司3日报道,美国人对于总统布什在灾后的反应纷纷提出质疑。

  为何五天后才前往灾区?

  在“卡特里娜”飓风来袭时,布什正在得克萨斯州休假,并于8月29日前往加利福尼亚
和亚利桑那州为共和党筹款。8月30日布什从空中视察了遭飓风破坏的地区,2日才亲临受灾地区。

  救助行动为何如此迟缓?

  有下面几个因素可以考虑:国土安全部部长在灾难救援方面没有任何经验;无人考虑过一旦电话和手机服务中断会出现的通讯问题;没有任何应急措施。

  为何削减应急管理资金?

  当地官员对政府将资金优先用于伊拉克以及减税等措施存在疑问。灾难预防专家多年来一直在研究新奥尔良的独特地形。陆军工程兵本来应该在去年实施其中一些工作,但由于资金被削减,结果影响到他们的工作。

  国民警卫队为何姗姗来迟?

  在路易斯安那的一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中,三分之一以上被派到了伊拉克或阿富汗。其它各州也无法大规模部署国民警卫队,因为他们也有部分士兵被派到了伊拉克。

  可以兼顾战争与救灾吗?

  有些人认为美国不能同时负担伊拉克战争和飓风救灾的费用。布什表示不同意这种看法。布什说,可以兼顾二者,美国有足够的资源把两件事情都办好。

  作者:杨孝文(本报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