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最新民调显示自民党可望获得众院过半席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5:3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日本媒体9月4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由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主张的邮政改革得到了民众支持,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很可能在下周举行的众议院选举中获得多数席位。

  据美联社报道,日本《朝日新闻》8月31日到9月3日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自民党有可能在480席的众议院中获得过半数的255席,而主要竞争对手民主党则可能失去部分席位,

  从众院解散前的175席跌至163席。同时,与自民党组成执政联盟的公明党席位也将下降,从34席降至28席。但该调查发现众院选举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有将近40%的选民尚未决定支持哪个党派。

  日本《每日新闻》的民调结果显示,自民党可望获得248席到294席,这主要得益于小泉在独立选民当中的人气上升。同时,民主党可能跌至124席到165席。这份调查于9月1日到3日进行,电话采访了90043人。

  《日本经济新闻》从8月31日到9月3日进行调查,结果发现,自民党候选人在城市地区支持率上升,而民主党可能只能获得160席。另外,小泉支持率是47%,比8月底的民调结果略微下跌了2个百分点。被调查者认为小泉是最合适的首相人选,超过民主党党代表冈田克也。

  另外,日本共同社于9月1日到3日期间对日本15.36万名选民进行电话调查,得出了第44届众院选举现阶段的形势。调查显示,在日本全国300个小选区(产生300个议员)和11个比例代表制大选区(产生180名议员)中,自民党均占据优势,似乎可以单独在众院确保拥有过半数的241个议席。 (王建芬)(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