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称不放弃核计划 不惧美欧将诉诸安理会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8:5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9月4日在每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美国和欧洲国家威胁把伊朗核问题诉诸安理会发表看法称,这一做法无法奏效,伊朗不会放弃核计划。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伊朗自上个月重启浓缩铀活动以来,已经制造出了大约7吨可以转化成武器级浓缩铀的六氟化铀气体。据悉,这足以制造一枚
核弹。

  美欧官员曾警告称,如果伊朗不停止所有的核燃料活动并继续与欧盟谈判的话,伊朗核问题将被送到联合国安理会解决,并可能受到制裁。

  但是伊朗方面断然否认秘密从事任何制造核弹计划,并表示无意冻结上月启封的伊斯法罕核电站内的铀转化活动。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说:“他们通过威胁就可以剥夺伊朗权利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拥有用于和平目的的核技术是我们的合法权利,我们绝对不会放弃。伊斯法罕问题已经是陈年往事,我们不准备再讨论这个问题,我们现在应该考虑其他的事情。”

  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当天也向国家电视台表示,伊朗将不惧恐吓,“他们以为通过挥舞安理会(制裁)的大棒就可以削弱这个伟大国家的意志,这是错误的逻辑,只会让自己尊严扫地。”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定于9月19日开始在维也纳举行会议,继续讨论伊朗核问题。此间外交人士认为,由于伊朗与欧盟之间在核问题上的分歧迟迟不能弥合,不排除美国与欧盟在此次会议上要求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的可能性。(徐鑫)(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